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平台
科研平台

1、行为科学研究所 
  郑州轻工业学院行为科学研究所成立于2013年,研究所成立以来,先后投入300余万元,购置了焦点访谈子系统、A-Web网络调查系统、BIS-Miner数据挖掘系统、移动面访设备、TCSS管理咨询与分析系统和多通道电刺激等软硬件设施,主要开展行为的发生及发展规律、认知神经学及其对应的脑神经机制、行为博弈及其决策机制、个体和群体行为的心理机制等的研究。研究所现有研究人员20余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7人,8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研究所成员已出版专著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先后为宇通重工、银鸽纸业等企业提供了决策咨询服务。 


2、河南郑州轻院营销研究与训练中心 
  郑州轻院营销研究与训练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由郑州轻工业学院与深圳麦肯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携手建立的集营销理论研究、教学实践及服务企业于一体的研究机构。 
中心自2005年成立以来,深圳公司投入150多万元,依托郑州轻工业学院的师资力量,聘请部分实战专家共同组成了互补型研究与服务团队,与《销售与市场》杂志社、派力营销机构等进行了深度合作,致力于营销教学、理论研究与服务企业三位一体平台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中心先后在思念食品、白象食品、宇通重工等近十家国内著名企业建立了教学实践基地,为福建亲亲、张弓酒业、山西亿家康、河南省盐务局、鄢陵产业园区等企业、事业、行政单位提供了咨询服务。中心团队成员特别强调理论与实践的动态有机结合,专注于营销实践总结与理论发展,中心成员已出版了10余本专著,发表论文100余篇。 


3、郑州轻院营销科学研究所 
  郑州轻工业学院营销科学研究所是省内高校创立最早的营销研究机构,专门从事营销理论和方法、营销案例分析诊断的研究。研究所现有研究人员15名,具有博士学位和高级职称的研究人员占总数的70%,拥有国内知名的营销专家彭诗金教授、金焕民副教授等。研究所成立以来,累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项目3项,省级项目30多项,出版教材和专著20多部。为宇通客车、三全集团等50多家企业提供了营销咨询和服务,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3000万元。研究所注重学术交流,定期和不定期举办营销论坛,该论坛已经成为我校师生最受欢迎的讲座品牌之一。